西太湖钓苦茶

我创死你

【三星在户/22h】不老梦


不老梦




 ooc 


   今天的城市异常热闹,大家欢聚一堂,庆祝情人节,老天不长眼在这时下去了雨,,细细的银针从空中飘落下来,李白开着警车四处检查,红灯挡住了他的去路,平日里一直严谨高傲的李白忍不住了泪水止不住的往外溢出。


   十年前的今天,李白像往常一样值班,这条街道比较安静,很少会有交通事故的发生。李白刚好看到一位老奶奶在斑马线犹豫不决,正打算去问问老奶奶需不需要帮助


“奶奶!”老奶奶并没有注意到,大概是年纪大了,耳朵不好了吧,年轻的白哥这么想。


此时,一辆宾利刚巧来到这里,老奶奶算好时间跳到马路旁边,躺下去,刚好在宾利车前。迫使宾利马上停下来。


“啊!你们不看路的吗,马拉松有人还看不见,心真狠,撞老年人啊!我的腰,痛痛痛,你们赔我医药费,5000!不然我就报警,你们去蹲大牢吧”老奶奶的声音吸引了其他路人,不一会路人们就围成了一个圈,把宾利围了起来。不少人开始所谓人性的谴责。


“现在的年轻人真是的,连老奶奶也不放过。”


“这还是人干的是吗?”各种辱骂的词语层出不穷。


“脸都不要了,看着倒是人模狗样儿,最好早点去死”


那时候的五千不是一个小数字,可以买2500个正宗的老潼关肉夹馍。虽然这笔钱财对坐在车里父子根本不值一提,但无缘无故被抢走5000,还被别人狠狠地咒骂


“你干什么呢!”车里的父亲打开门走出来,绿色头发的小男孩也紧跟着走了出来。“是这个老人自己躺在地上的。”


“啊,我都一把老骨头了,还这么折腾自己,我是不要命了吗?”老奶奶满脸写着委屈。让人看着都不自觉的站在奶奶的战队,做她的子弹。


李白看着这场景,不免心痛,人性的黑暗往往超出人们的想象。


“喂,老奶奶,能站起来了吗。”


“你一个交警怎么说话的,要尊敬老人知道吗?”


     “既然它不配做人,我为什么要尊敬它,这个老人自己躺下来的,我看见了”虽然说话不是很文明不符合自己的身份,但符合自己正义。


     “唔,不要随便乱说,你以为你说看到了就是真的吗,你以为穿了警服就是警察吗。”老奶奶的鼻梁上出现细小的汗珠,老奶奶做着最后的挣扎。


   “抱歉。”李白把警察证拿出来”还真是”


周遭的人看见了默不作声,脸皮薄一点的已经红着脸跑了。


“什么嘛,人心真歹毒,竟然碰瓷”


舆论总是这样,恐怖黑暗,因为只要动动嘴皮子,随便说说,甚至有些连责任都不用付。他们不需要考虑真假,看大众走向便可,可恨也十分可悲。


此时在一旁的绿色头发的小男孩和他爸一起走来,父亲首先开口;”十分感谢您的帮助,如果不是您,我还真的要坐大牢了,差点没有气到动手,这是我的名片,如果有什么困难,联系我,我会来帮助你。”说着递上了自己的名片,名片的花纹都是经过精心设计的,上面的每一朵用来装饰的花都仿佛是真的一样,在绚丽地绽放。看得出来,这位先生是一个富贵的人。


绿色头发的男孩轻悄悄地走到了李白身边说“哥哥,你叫什么名字啊?”


“我叫李白,怎么了?”


“没什么啊,我只是觉得哥哥很厉害,哥哥能和我成为朋友吗?”小孩露出了一个天真甜美的笑容。他十分喜欢李白的正义感。


“可以啊,那你叫什么名字呢?”


“庄周。”


“是个好听的名字呢,呐今天再见了,我还要上班。”李白朝他们挥了挥手示意让他们上车离开。


父子俩坐上了车就走了,不过庄周的心却已经飘到了某某人身上毕竟鲁迅说正义勇敢的男人最帅了。但庄周现在还没有认识到这份感情。


这一离别便是五年,五年后的李白升职成为派出所的局长。庄周也已经初三了,庄周成绩优异,虽然不喜欢与他人争斗,但成绩上一直是年级第一的有力竞争者。在这五年他走向成熟,也慢慢确定了这个的感情。



今天他被学校安排去演讲比赛道德与法律的主题这个比赛学校很重视,说是要上电视,而且与会请十位评委,其中一位便是李白。通过比赛资料,李白知道会有庄周所以十分期待这场比赛,希望看看这位朋友的现状。


主持人的台词源源不断地吐出,所谓的抽取顺序也开始了,不好的学校放在第一个,一个一个排下去,不过会最好的学校不会放在最好一个,会让参赛者自己选取。庄周轻叹了一口气说”就倒数第二个吧”


选手依次登场,大多数选手的论点紧紧围绕主题,思想也被主题限制。


但庄周并并不是这大部分人之中,他的稿子与其他人的有很大区别,使得一开始评委们就对他十分好奇,他跳脱主题展开想法,再逐步紧靠主题,文章有着不错的含有,人也不像一些女孩子唯唯诺诺,在台上也放开了讲。这就是他独特的魅力与特点。不过这次他好像比平时要拘束,脸也比平时红。


不过缺点也十分明显,有些老一辈的评委看不惯这样这样的风格,会打低分。


庄周的演讲完了,评委们在底下细细地讨论,有两位老评委执意要打低分,而李白则是十分欣赏庄周要给庄周9.8的高分,一个充满争议的选手,本身也充满争议,在学校有好多人视他为偶像,也有一些人把他优异的成绩归功于所谓的运气。


“他的演讲十分优秀这是一个事实,他的新颖应该值得被我们认可。”庄周刚好去洗手间路过走过,听见李白在位自己拉分,十分感激。在庄周心里不该有的感情已经成长为一棵小树苗。


最后10位评委分别给庄周打分:5分5·8分8分8·4分8·9分8·9分9分9·5分9·7分9·8分,总分84分,与领先第二名1分的成绩夺走了第一。


李白也十开心,庄周走下台,看着李白”您是李白哥哥吗”


“是的”


“李白哥哥,我喜欢你。”说完庄周脸上爬满了红丝,十分可爱。


“你确定吗?我可是比你大14岁呢。况且你还未成年。”


“我确定,我喜欢你,在5年前的时候就,年龄不重要,我可以再等5年,呐,李白先生,你会等我吗?”


“emm”李白思考了一会儿,自己欣赏庄周的才华,对庄周本人却很难说,说喜欢对不起道德,说不喜欢对不起庄周。


“我现在不确定,我已经30了,你真的确定吗?我可不想祸害你花一样的年龄。”


“我确定,我可以等你的。“


 “好吧,我把电话给你,5年后你成年了,我娶你”李白忍不下心,答应了庄周。


 这五年说长也不长。更何况他们每天互相发微信嘘寒问暖。过得十分甜蜜,有时李白的基友还问他是不是谈恋爱了,笑得那么傻。


庄周也是如此,每年过节都给李白发红包,可是李白一个都没有收。问为什么,李白回答,因为我是攻。庄周非常懵。


不过第五年的情人节还没有到,他们就又见面了,不过可不是一般小情侣一样的约会,是在法庭上面面相觑。庄周父亲的公司被告卖假药,如果这场官司打不赢的话,公司即将面临的是破产,父亲也要遭受牢狱之灾 “。


庄周心惊胆战地看着对面的熟人,自己坐在旁边的被搞家属的位置上。虽然辩护律师也比赛吃素的,但是事情情况恶劣。律师也无能为力,庄周父亲判死刑,罚款10亿这笔巨款直接导致庄周父亲的公司宣布破产。虽然李白心疼庄周但也无可奈何,直到庄周踏出法院的一瞬间,庄周晕倒在地,这几天的高度紧张,与各种辱骂已经把他的脑子搞炸了。再加上这个结果,他脆弱的身体终于受不了了。李白赶紧把庄周抱起来发,打120.,在这一刻,李白也意识到,就算我们长久的分别了,就算我们相见的时间很短,可是我们始终互相吸引,深爱着对方。


李白放弃了正义去要求重申案件,与此同时庄周也宣布死刑,脑溢血,活不了多久。


“喂,是李先生吗,庄周先生他要不行了,他说想要见您。”


李白的手止不住的发抖,手机一下摔了下来,开着车去往医院,所幸庄周还没有死,李白抱着庄周,泪水就像没关紧的水龙头一样庄周发出了最后的声音:”李白,我爱你,我希望你好好活,忘了我。说完,庄周倒了下去,滴------


庄周父亲听到自己儿子死的消息,已经在牢撞墙而死。二审还没有通过。


所有舆论”都在谴责这对父子,甚至有人扒出了庄周5年前的演讲比赛作弊,分数不对的事情。不过李白没有被牵连。


庄周父亲的公司是李白揭发的,在李白有求于庄周父亲的时候,发现了药品不对。才开始打的官司。李白问庄周父亲要了200万,去救自己脑瘫的妹妹。


现在李白十分后悔,或许当年就不应该帮助他们。


过了七天,庄周头七,李白也参加了。今天刚好是情人节。在路上他想明白了,去辞职。


评论

热度(11)